跳到主要內容
:::
:::

最新消息

台灣高鐵防疫期間 提升服務設施不間斷 桃園站打造全新感應式廁所 降低接觸感染風險
2020/06/11

台灣高鐵公司於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期間,持續透過改善服務設備、提升服務品質!高鐵桃園站把握防疫期間旅客人數較少的機會,特別完成地下一樓穿堂層北端廁所改造,打造全新感應式廁所,並於即日起開放啟用。廁所內不僅引進溫水洗淨的免治恆溫便座,更配備感應式自動沖水馬桶、感應式泡沫給皂機、全自動水龍頭搭配烘手機,讓旅客洗手、烘乾一次完成,大幅減少接觸機會,更加能夠有效降低感染風險。

高鐵公司表示,桃園站向來為國內外旅客往返機場、轉乘接駁的重要地點,具有銜接國門形象的重要角色。本次完成的地下一樓(穿堂層)北端廁所,特別採用全齡通用化設計,融合暖色系與木質感的簡約裝潢,營造出柔和優雅的舒適氛圍;建材挑選更採用高規格、具抗菌衛生功能的特殊材質與設備。不僅全面採用消臭抗菌防火壁板,能幫助有機物分解、消除異味,每個廁間更備有獨立排氣功能,可迅速消除異味;而更貼心的是,當廁間無人使用時,廁間門可自動朝向入口處呈30度開啟,整齊且兼具實用性。

高鐵桃園站地下一樓穿堂層由於銜接機場捷運,向來國內外旅客眾多,高鐵公司為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特別利用防疫期間投入廁間改造,將女廁由原本3個廁間增為8個座式廁間;男廁內的小便斗也從原本2座增為5座,同時增加洗手台數量達各4座。男女廁內皆設有嬰兒尿布台及座椅,另新增一間多功能的親子廁所,以因應疫情過後逐步復甦的旅客使用需求。

台灣高鐵公司未來更將逐步提升各站廁所功能,增設親子設施與衛生免治便座,以提升整體服務品質,為旅客提供更加舒適、優質的旅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