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車廂服務介紹

車廂設備以及服務資訊

  • 每節車廂前後門上方均設有電子顯示看板,提供旅客行車資訊。(TR06部分設備更新測試中)
  • 行李放置區:每節車廂設置至少一處大型行李放置區,供乘客放置大件行李;小件行李建議可放置座位前方或座位上方行李架。
  • 洗手間:位於第1節、第3節、第5節、第7節、第9節、及第11節車廂,其中第 7 節車廂另設置無障礙洗手間。洗手間設有坐式真空式馬桶/小便斗、洗手台、給皂器、烘手機,其中西式洗手間另設有嬰兒尿布台,無障礙洗手間另設有嬰兒座椅。
  • 隱藏式掛衣架:每個靠窗座位旁均設有隱藏式掛衣架(限重2公斤),方便旅客掛置衣帽。
  • 自動販賣機:設置於第1節、第5節、第11節車廂玄關處,提供旅客購買冷飲。
  • 更多資訊請參考車上服務資訊與座椅配置
說明

商務車廂服務說明

舒服的乘車環境

高鐵商務車廂採紫色內裝,波浪型天花板設計,高貴典雅,加大座位空間提供您更寬敞舒適的乘坐感。符合人體工學的頭枕和腳踏板,讓搭乘長途的旅客全身放鬆,享受最舒適豪華的乘坐品質。

乾淨便利的洗手間

鄰近第5節車廂洗手間內配備真空式馬桶/小便斗、洗手台與烘手機、給皂器及感應式水龍頭,一應俱全;還設有嬰兒尿布台,可安心幫隨行幼兒更換尿布。另設有男性及女性專用廁所。

有效率的辦公配備

為了使商務旅客在車廂內也能擁有穩定有效率的辦公配備,商務車廂每個座位皆備置110V的電源插座,讓您在車上使用電腦、行動裝置等各式電子用品時,可隨時充電,保持最佳使用狀態。

免費茶點

當您入座之後,我們隨車的服務人員會主動為您遞上精緻的點心,您也可任選熱咖啡、果汁、熱茶、瓶裝水;如您有需要其他飲品、零食便當,只需與車上服務人員加購點餐,我們會竭誠地為您服務,讓您在車上享用點心時,也能有下午茶的好心情。

多元化的閱讀選擇

每個座位均配有閱讀燈,可依照您的需求調整角度,提供您閱讀書報時充足的光線;我們也免費提供貴客當日各家報紙與多種雜誌刊物供您自由選閱,讓您隨時掌握台灣每日最新動態。

朋友間互動方便

旅程中想與客戶、同事建立感情、討論公事,面對面近距離互動?沒問題!高鐵所有車廂均配備 180 度旋轉座椅,在您與多人共乘時,方便您與對座乘客享有互動極佳的乘車時刻。更多台灣高鐵精緻車廂服務,期待您尊榮上座、細心體會。

說明

標準車廂服務說明

舒服的乘車環境

當您為美好的旅程準備許多行李時,高鐵車廂為您的行程打點最輕鬆的乘車品質,您的大型行李可置放在入口旁的行李放置區,靠窗座位上方行李架也可放置隨身行李,每個靠窗座位旁並設有隱藏式掛衣架,更方便您可掛置隨身衣物,讓您上車放鬆心情迎接旅程,下車輕鬆整理您的行李。

涼爽的室溫

舒適合宜的室溫,讓您不受外界氣候影響,要是您想知道抵達縣市的天氣狀況、抵站時間,車廂前後門上方均設有電子顯示看板,為您隨時掌握最新即時資訊。想在車上小憩時,可適當調整椅背角度,高鐵座椅針對國人身材比例,以人體工學打造最舒適的乘坐感受。

180 度旋轉座椅

想在旅途時也能跟家人或朋友面對面討論行程或一同欣賞沿路風景?沒問題!高鐵所有車廂均配備 180度旋轉座椅,在您與多人共遊乘坐時,方便您與對座乘客享有愉悅溫馨的乘車時刻。

乾淨便利的洗手間

洗手間內配備坐式真空式馬桶/小便斗、洗手台與烘手機、給皂器、自動感應水龍頭,一應俱全;另設有男性及女性專用廁所。

豐富的餐食販賣

旅途時想品嚐一下餐食、飲料、點心,我們每個座位上均配有餐桌,並附有飲料凹槽設計,讓您在行車間也能盡興用餐!另有貼心推車販賣服務,提供您不離座位也能享有多樣的選擇以及優質的服務。每個座位均提供一本「台灣高鐵車上刊物TLife」,為您介紹高鐵最新資訊與服務、台灣高鐵沿站經典旅遊地,以及在地生活人物誌,隨時帶您發現最新的台灣之美。

貼心的親子設施

西式廁所皆設有嬰兒尿布台,旅客可放心替隨行幼兒更換尿布;無障礙洗手間內另外設有嬰兒座椅,第5節車廂設有哺乳室,帶幼兒出遊的旅客可安心使用。

自由座說明

查看自由座說明

說明

無障礙車廂服務說明

專人服務上下車

除了標準車廂的基本設施之外,當您進入高鐵無障礙車廂時,可以感受到不受干擾寬敞安全的舒適感車廂內可停放2輛電動輪椅及2輛摺疊式輪椅讓行動不便的乘容與隨行照顧者,擁有安全放心的乘車環境。如需乘車導引服務或協助上下車,請事先告知服務人員以便預定無障礙座位並派員協助。

貼心的服務

旅途時想品嚐一下點心或飲品、便當時,我們每個座位上均配有餐桌並附有飲料凹槽設計,讓您在行車間也能盡興用餐!另有貼心推車販賣服務讓您不離座位也能享有多樣的選擇以及高優質的服務。每個座位均提供一本「台灣高鐵車上刊物TLife」,為您介紹高鐵最新資訊與服務、台灣高鐵沿站經典旅遊地,以及在地生活人物誌,讓您搭乘高鐵也能發現最新的台灣之美。

專屬的無障礙天地

旅程中想與隨行照顧者一起享受專屬於你們的無障礙天地?高鐵所有車廂均配備180度旋轉座椅,方便您與隨行照顧者可面對面聊天、用餐,讓您與對座乘客在乘車時,享有愉悅溫馨的乘車時刻。

入座便利性

行動不便的旅客可選擇坐在輪椅上直接使用輪椅固定裝置固定,讓您減少移換座位的不方便感;或是您也可移至我們為您準備的舒適座椅以安全帶固定,減少顛簸及不適。座椅特別貼心設計可旋轉 90 度,方便隨行者照顧行動不便的旅客。

寬敞的如廁空間

第7節車廂設有無障礙洗手間,貼心設計較低的自動開關門,寬敞的如廁空間,讓您擁有高規格的貼心感受。內設坐式真空式馬桶、洗手台、烘手機、給皂器及自動感應水龍頭,一應俱全;同時更確保乘客安全,馬桶旁備有可動式扶手、兩個求助鈴,以及嬰兒座椅、嬰兒尿布台,方便帶幼兒出遊的旅客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