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幸福高鐵

加入幸福高鐵,共創服務新視野

 

我們相信有樂在工作的員工,才能讓旅客有愉快乘車經驗
因此我們致力塑造一個健康、安全、性別平等的工作環境,以照顧員工的身心健康

健康的區域團膳及夜間執勤人員夜點/早餐服務

美觀大方且免費的制服及清洗服務

清潔溫馨的公務出差宿舍

免費的員工通勤搭乘及半價乘車兌換券

多元的社團活動及運動休閒設施、健身房

獎勵

具競爭力的薪資與獎金

每年定期免費的員工健康檢查及各項健康促進講座/方案

 

完善教育訓練

公司非常重視同仁的培育計畫,藉由完整教育訓練體系,養成職務所需工作知能,以確保高速鐵路系統運作之安全、品質與效率並達到顧客滿意。
訓練架構與內容包含:

  • 共通職能:旨在型塑員工價值觀、安全、品質及服務等相關訓練。
    包含新進人員職前訓練、職安衛訓練、安全訓練(消防訓練、高速鐵路運轉規範訓練、資通安全訓練)、品質訓練、環境訓練等。
  • 專業職能:旨在提供或強化員工具備工作所需之知識、技能等相關訓練。
    包含鐵路維運專業訓練、差異訓練、知能補充及其他相關訓練、講師訓練等。
    鐵路維運專業訓練主要訓練類別包含
    1. 列車駕駛專業訓練課程及交通部技能檢定
    2. 控制員專業訓練課程
    3. 運務人員專業訓練課程(包括服裝儀容、廣播技巧及服務禮儀訓練等。)
    4. 維修人員專業訓練課程(包含電力、機電、軌道、車輛、號誌及通訊等訓練)
  • 管理職能:旨在精進主管管理理念與思維、策略性思考、計畫與組織、領導力等相關訓練。
    包含基層主管訓練、中階主管訓練、高階主管訓練等。

多元學習管道

除專業的訓練,亦建置內部網路平台配合影音多媒體資源來進行數位學習,更設有「圖書資料及技術文件管理系統」與「知識管理中心」增加同仁們學習的自發性與普及性。

專業訓練環境

為提供給全體同仁最佳的訓練環境,公司除寬敞實體課程訓練教室及電腦教室之外,根據各專業工作之授課需求也備妥如列車駕駛模擬機、自動收費系統(AFCS)、維修管理資訊系統(MMIS)、行車模擬、號誌、軌道等專業訓練教室。除此之外,為增進同仁之實境演練作業,亦仿照正線設備建置訓練軌,以提高相關專業訓練之成效。

列車駕駛訓練

控制員訓練

站務員訓練

服勤員訓練

車輛維修人員訓練

電車線維修人員訓練